close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王樣動物醫院的負責人。
很抱歉用這樣的口吻寫這篇文章,
但很想請大家幫幫我們,我們很需要大家的幫忙與保護。
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但回想起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我徹夜未眠。這次我真實感受到了恐怖的氣息,所以我想告訴大家這幾天醫院所發生的事情與感受。
剛開業的時候,我一個比我早開業五年的大學同班好友,他問我:
「你知道開業後最需要提防的是誰嗎?」
我說:「奧客嗎?」
他說:「不是,是同業。」
一直到昨天,我才恍然大悟,理解了過去以來發生的很多事情,並非偶然。
一個與我們要好的同業問我:「你知道某獸醫在攻擊你嗎?」
「我?」我丈二摸不著頭腦,於是他傳了截圖給我,內容不堪入目,大意是現任時代力量的某位立委候補者,也是同業的某獸醫師,連續兩天用著非常強烈的口吻,以片面不實的資訊公開攻擊我們醫院。
第一張圖是說12月2日上午,有一隻法鬥來我們醫院掃斷層,立委候補說我們竟然沒有幫法鬥做氣管插管,若不是她前兩年幫他開過鼻孔手術.... 暗示若不是她,這隻狗狗可能已經在我們醫院喪命。
第二張圖是說上個月有另外一隻法鬥來我們醫院,我們斷層掃描之後無法確認確實病因,於是一週後請主人再掃一次。最後狗狗在神經專科醫師的診斷下確認是腦腫瘤。
說明如下:
第一張圖的12月2日的法鬥麻醉,是由我親自麻醉。我100%肯定我也可以發誓有放氣管插管。主人全程都在現場,我們電腦斷層有掃全身,也有掃到氣管插管,我們納悶對方怎麼會說我們沒有氣管插管,而且可能使這隻法鬥致死?
這是非常嚴厲的指控,也是誣賴傷害我們甚深。
因為控訴一個人做過沒有做的事情,
跟說一個人沒有做原本就應該做的事情,是同等嚴厲。
我並不認識這位獸醫師,於是我請認識我們雙方的中間人,告訴她我們有電腦斷層可以做證我們有放氣管插管,
她的指控是錯誤的。
然而,事情並非想像中單純,中間人回說:「他感覺對方是故意的。」
我本來以為是誤會,於是致電飼主,飼主電話中明確告知,他有看到我有放氣管插管,也並未告訴該獸醫師也是未來的立法委員我們沒有放插管。
麻醉時若不插管將會比插管麻煩許多,多餘的氣體洩漏浪費不說,狗狗會因為麻得不夠深而晃動,電腦斷層只要有絲微晃動就需要重掃,普通具有獸醫常識的人都不會懷疑的事情,為何會輕易懷疑別人?
第二,上個月來掃斷層的法鬥,由於電腦斷層沒有看到明確病因,在服用藥物一週並沒有獲得明顯改善之後,我們建議狗狗再掃一次「核磁共振」以確認病因,請問這程序何錯之有?
電腦斷層跟核磁共振的功能不同,電腦斷層初步排除了可檢查的問題,若需要確認腦部問題,的確我們會建議再掃核磁共振確認。尤其是腦部腫瘤,在沒有造影或者核磁共振,本就難以從普通電腦斷層確認。
這兩件事情,本來就是很單純,
對我們來說都是輕而易舉可以解釋的事情。
然而我們感到可怕的是,我們一再說明遭到誤解,
卻無法得到一句道歉,反而是無止盡的指控。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這幾年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都是有關連的,這些人也互相是有關連的,而我們所受到的遭遇並非偶然發生。對方醫院的財力以及背後的政治勢力是我們遙遙所不及。坊間也盛傳,該獸醫師應該會在本屆立委的後兩年升任為正式的不分區立委,若真的變成國家的立法委員,她們的影響力又會遠大於現在。
但,身為立法委員不就更應該注意自己言行嗎?我們也擔心對方的支持者會有不理性的行。醫院員工今天擔心地說:「她很怕還會有其他事情。」
我們只是一個從雲林上來台北打拼的鄉下小孩,在台北舉目無親,也沒有任何政治背景,只求放過我們小診所,我們只是普通老百姓,只希望能夠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我們從來沒自稱自己是專科,王醫師也從來就沒自稱自己有博士學位卻被用讀博士期間的口吻誣指。我們從來沒對同業口出惡言,卻屢屢因為被認為搶了鋒頭而被惡意攻擊。我們一直以為,就像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了別人,正常人也會說聲不好意思,然而我們一再溝通的結果,卻無法獲得良性的回應,種種跡象讓我們覺得事情的發生並非偶然,而是一切都是有預謀的。
再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不敢多想,但我真的睡不著。
也許是我多慮了,然而就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因為是醫院負責人,必須要負起醫院所有員工安全的責任,而且我們醫院員工都是女生,不允許任何意外發生,
所以懇求大家關注這件事情的發展,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