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這趟的沖繩之旅是我們家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原本應該是去年的秋天去看楓葉,結果去年因為許多原因無法成行就到了冬天。

因為爸媽年紀大,考量老人家無法忍受北國冷冽的寒天,跟我哥討論之後,決定去沖繩,我哥也欣然同意地說:對呀,沖繩比較暖活。

而且,意外地發覺冬天是沖繩的淡季,物價低到不可思議得程度。我們搭乘虎航(早上六點半出發,抵達沖繩約早上八點,日本時間早上九點),成人來回機票含稅只要3800元,孩童3100元,這個價格可能比在台灣很多國內旅行的交通費還要便宜...

因為第一天來得早,所以我們買了單軌電車的一日券,預計第一天只在那霸市內旅行,那霸只有一條單軌電車,能夠抵達的地方並不算太多,起跳價是260-330左右,一日券可以連續搭乘24小時,800日圓。如果只在市區旅行,是張很不錯的票券。

我們住在波上宮附近,所以今天第一個景點就是沿著沙灘走向波上宮。

結果,第一站就悲劇。

我們家小孩可能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沙灘,我們只是要路過,結果他一直往沙灘跑,想看海。一直蹲在階梯上不走。

結果..就被他老爸罵了,一開始旅行就吵架 @@。最後老爸帶他去沙灘踩踩沙,結果....又被罵了,小孩想玩水就直接穿著鞋子跑進海水裡,結果....鞋子就濕了..

這真的很失策,也許帶小孩子來沖繩,如果會去海邊的話,帶雙拖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看著小孩拎著濕掉的鞋子跟著他老爸走回來時,我只淡淡地跟小孩子說:「其實明天會有更漂亮的海...」

他眼睛瞪大好亮:「真的嗎?」
我說:「對呀,你要乖一點,不然行程都延誤的話,我也不想帶你去看更漂亮的海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因為行程有點慢,於是我們下午才抵達首里城。但是沖繩的氣候相當不穩定,早上晴空萬里,下午兩點突然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我也納悶著,氣候預測怎麼這麼地不準確?明明出發前看過氣象預報,第一天該是豔陽高照,氣溫最高27度的呀?

風雨真的大到無法在外頭行走,來沖繩旅行的話,真的要有雨天備案,於是我們又搭乘單軌電車回市中心,小逛了百貨公司到飯店可以Check in的時間之後,就先回飯店休息了。

飯店也好便宜,六個人三間房間一晚16200日圓/平均一個人2700日圓,相當於台幣756元,這....還會繼續驚訝下去  淡季來沖繩真的是不擁擠,對荷包又很友善的選擇。

進房間之後很驚訝,這麼便宜的價格,但是房裡該有的都有,竟然連瓦斯爐,洗衣機,烘衣機都有,連最近幾年流行的Free Wifi 手機也有,可以在住宿期間自由帶出飯店,當成免費網路手機使用。(我們去年冬天去北海道住的四星級華盛頓飯店反而沒有!)

大夥都累了,小睡了一會我們又回去衝首里城,天黑點燈之後的首里城好美,看到高聳的牆壁,可以讓人回想歷史。納悶著一樣都是鄰近的海島,為何一千多年前琉球王國可以興盛蓋皇城,掌握東海來往的貿易,台灣的人口更多,離大陸文明更近,卻一直無法成為獨立國家的歷史感觸。

晚上逛完國際通,今天是元宵節,所以滿月高掛在天上,送家人回飯店休息之後,我又自己跑出來吃炸豬排飯,這是每次來日本必吃的餐點呀。

第一天走路行程總共超過四萬步,26公里,18層樓,我一直認為,旅行一直是個不錯的運動,對身心的幫助都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