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台灣都忙著選舉的這個時候,身為獸醫師想要提醒大家關注一則跟你我息息相關的新聞:目前肆虐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很可能下一步就侵入台灣!

防疫不能只靠政府跟獸醫師們,身為國民的一份子,請大家務必好好保護台灣的豬豬🐷們!請不要參觀或者靠近中國的養豬場,也不要私帶夾藏中國的肉製品回國。

一個人一個小疏忽,可能帶來的是毀天滅地的大災難。簡單來說,非洲豬瘟可以透過飲食跟昆蟲傳染。目前台灣已經發生幾起,在機場被丟棄的肉製品中,發現有非洲豬瘟的病毒。如果,這些肉製品被成功帶進國內,如果,這些肉製品不是被丟進垃圾箱,而是廚餘桶。如果,這些廚餘裡的病毒沒有好好地經過高溫消毒就餵豬⋯⋯⋯

災難往往就是從一連串的如果與疏忽發生的,記得21年前的口蹄疫嗎?那年老家在雲林的王醫師剛考上台大獸醫系,當年雲林人口大約70萬,但是豬口卻有四百萬,當時大部分的豬肉是為了外銷,但口蹄疫爆發後一夕風雲變色,身為故鄉人跟獸醫師,經歷過那場災難後永遠無法忘記,當時路旁豬屍堆積成山,豬舍從此以後空空如也的慘狀。

台灣整整走過了21年,今年才要再次嘗試口蹄疫拔針(不施打疫苗),如果一年內沒有再大規模爆發疫情,才有可能再讓台灣的豬肉被允許出口。

非洲豬瘟是沒有藥物跟疫苗可以治療跟預防的,萬一台灣真的被非洲豬瘟侵略,很可能不是再一次21
+1年就能復原的,很多人的一生心血就毀,更何況人生有多少個22年!?

口蹄疫台灣損失超過1700億,這次真的懇請大家不要以為這無關緊要,你的一個小疏忽很可能為台灣引來巨大的災難!請勿私自夾帶中國肉製品進入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