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225.JPG








_MG_7609.JPG

最近關於獸醫界的新聞很多,於是有心者趁亂過了一條很離譜的法律,下個禮拜即將二讀,如果通過,台灣的動物醫院即將面臨無藥可用的窘境。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604548496237426/


動物保護法修正案,今年1/
9通過一讀,其中第二十五條增列: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處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並得公布其姓名、名稱或照片:

一、獸醫師(佐)違反第四條第三項規定,未填發處方、使用未經公告之藥物類別、使用於非犬、貓且未經公告之動物類別,或違反依第四條第四項所定辦法中有關應遵行事項之規定。


法律條文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但實際操作有很大的問題

1.不信任政府能夠提出完善的用藥規範,連藥廠不可出藥給動物醫院,這個議題都可以延宕三十年(是的,至少民國七十三年就已經有法條規範動物醫院不是藥廠的指定出貨單位)。獸醫師用藥的困境並非今日才有,現在又在動物保護法中立法先全面禁止獸醫師使用人醫用藥,政府說再逐步開放可使用之藥物,但這期間藥等多久?又有多少動物的生命可以等待?


2.優先使用動物用藥,其次才能使用人醫用藥。但國內的
動物用藥,因為主要是給經濟動物為主,所以大多是以「人類食用目的」而制定,因為怕若有藥物殘留,或者含有可能危害人體的物質,導致人體傷害而制定,但有人會吃自己家裡的狗貓嗎?


3.若此動保法修正案通過,獸醫師將被剝奪與限制調劑權,衛生署官員說因為不能保證人醫用藥可安全使用於狗貓。然而,已經使用人醫用藥許久的台灣寵物獸醫界,若貿然禁用人醫用藥,而必須使用動物用藥,又如何能保證以給豬牛等經濟動物為主的動物用藥,可安全使用在狗貓等小動物身上?


4.建議政府可先制定「不允許獸醫師使用於治療寵物之人
醫藥物」,而非先全面性禁止使用,之後再研議開放可使用之部分藥物。


5.目前政府的藥物管理多頭馬車,根本解決方式為比照其
他各國,並修正藥事法第五十條,將獸醫診療機構納入藥事法統一管理。目前藥物管理權責不明,動物醫院若向衛生署申請許可並報備,即可使用如嗎啡等管制藥品,但此修正法案卻規定獸醫師將不可使用人醫用藥。同時藥師卻可販賣動物用藥,而豈不怪哉?





雖然這世界紛紛擾擾,我們每天還是要兢兢業業地工作。這個月開的脊椎手術,如果不是因為外傷造成,大家都順利地恢復了。
他是Hippo
_MG_7450.JPG






他是寶貝,你們都很棒唷!
_MG_7337.JPG 





Hippo出院那天,裝扮像個忍者似的。
_MG_7456.JPG





醫院購入最新一批心絲蟲藥RM340今天到院,是全世界唯一可殺死心絲蟲成蟲的藥物,也就是前一陣子傳出有仿冒偽藥風波的真品。我們的RM 340是跟台灣龍馬躍公司調來,是原廠所以品質無虞,效期也到2015年。(證明心絲蟲藥並沒有停產喔!只是產量減少,耐心找還是調得到藥物,請別再相信謠言了。)


因為我們醫院目前正在排隊,準備使用RM340殺蟲的狗狗比較多,所以如果您家的寶貝也有用藥需求,請先帶來醫院檢查,我們會幫您安排治療時程。

_MG_7445.JPG









這隻狗狗的臉部長了一顆腫塊,但其實臨床獸醫師多半會知道,這顆腫塊應該與嘴巴裡的蛀牙有關....
_MG_7917.JPG







打開嘴巴,果然發現狗狗的臼齒嚴重牙結石,牙齦也因為發炎而退縮。
_MG_7921.JPG






螢光檢查的結果
_MG_7923.JPG

接下來要介紹吃喝玩樂的:
上個月看新聞時,李安特地回台南老麵攤吃麵,說吃了這個麵才有回家的感覺。每個台灣人,可能都有會鄉愁滋味的一兩道菜。
 

以前念書的時候,週末要搭客運回南部之前,總會去客運站附近的一家豬腳飯飽食一頓,然後帶著睡意跟鼓鼓的肚子一路睡回家,當凌晨回到南部的時候不會餓著肚子。

 
對我來說,這豬腳飯是鄉愁的滋味,因為聞到飯菜香就知道快要回家了。出國唸書之後,在國外自然是吃不到這美味,日本人不吃豬腳,曾經嘗試過用大同電鍋燉煮花生豬腳,雖然尚稱美味,但還是不如這家店的滋味。或許是少了台灣的醬油,或者是少了鄉愁的滋味。


回來台灣工作之後,要回南部總是要得等到夜深休息,每次經過店家時,鐵門已經拉下。而這間小店雖然也在市中心,但禮拜天是他們的休假日,所以平日忙碌的動物醫院,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再解嘴饞與鄉愁。直到今天,原本想去試探看看傳說中的東一排骨,王醫師說附近有一家他以前常去的小吃店,於是今天的午餐就改成了豬腳飯。


這間店位在延平南路上,在整修好的撫臺街洋樓隔壁,離北門不遠。主要是賣豬腳飯,東坡肉,虱目魚飯等等,已經將近十年沒來,老闆依舊是同一對夫妻,只是多了一點白頭髮。店面則從一個小攤位,變成連三個店面,而且座位幾乎全滿。

 
看到老闆一如往常地熱情招呼客人,十年過去,豬腳飯的價格依舊沒變。十幾年前對窮學生而言,一碗九十塊的豬腳飯算是偏高的價位,但這十年來萬物齊漲之後,九十塊的美味,在台北或可算是不貴的享受。


尤其是一邊吃飯,一邊享用大骨熬湯的蘿蔔湯,滿滿都是熟悉的味道,每個人的一生,又能有幾道這種滋味?


--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 am11:00-pm20:00 週日公休--


_MG_7599.JPG






過年前,我也抽空回台大走了一趟。雖然住在附近,但其實我很少回來。景色雖然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總這校園似乎離我越來越遠。(現在才發覺椰林大道上多了分隔線了!)
_MG_7487.JPG






春天來臨之前的文學院
_MG_7502.JPG 







台灣的櫻花總是開得早,過年前就已經開始了今年的櫻花季。接下來我應該會每個禮拜往山裡跑去~
_MG_7635.JPG








_MG_7640.JPG






看部落格久的人,不知道還記不記得這裡?這是我出國念書之前住的地方喔!
_MG_7647.JPG










_MG_7671.JPG








_MG_7683.JPG









幾年沒回來,景色依舊,但是賞花的遊客似乎多了許多!
_MG_7703.JPG







_MG_7715.JPG 









_MG_7718.JPG









_MG_7737.JPG








_MG_7751.JPG








_MG_7756.JPG









_MG_7758.JPG









_MG_7760.JPG









_MG_7770.JPG









_MG_7777.JPG 










_MG_7808.JPG






_MG_7832.JPG






陽明山後山的海芋
_MG_7839.JPG






金山鴨肉的好滋味~
_MG_7845.JPG






_MG_7852.JPG









_MG_7862.JPG









龜吼海岸:吼~~~~
_MG_7886.JPG








謝謝彰化來的番茄^^
_MG_7981.JPG










過年回了南部一趟,景色依舊,幾度夕陽紅。
_MG_8128.JPG








廢棄的舊農場,只剩下參天的樹林。
_MG_8189.JPG









高鐵站也開始動工了!

_MG_8202.JPG 








高鐵特定區裡規劃其實還算完善,只不過現在是荒煙蔓草。(不過花倒是開得很美)
 _MG_8225.JPG








附近的道路也已經整備完全,只不過等這一區發展,大概還需要幾十年吧。
_MG_8211.JPG







祝大家新春愉快~
_MG_8233.JPG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